05 September, 2007

有出去玩的感覺了



終於, 快要出發了...

這一陣子忙的都快忘記要去澳洲玩的事實,
每天都在弄 FPGA 給系統,
一不順就被叫上去.
也不能怪他們啦,
畢竟等我出去了他們就沒人可叫了,
所以只好每天幫他們 debug,
順便有 de 我自己的 bug ^^"

今天終於偷到時間去臺灣銀行換了澳幣,
還買了沒用過的旅支.
旅支這東西整個就很洋派,
基本上是認簽名, 一張紙簽上你的大名就可以用了,
感覺很不保險的樣子.
不過它有個絕大的好處就是掉了可以報失,
跟現金比起來這個優點就勝過一切啦~

澳洲的貨幣看起來非常的亮眼,
台灣可以換的共有 100 / 50 / 20 / 10 等四種面額,
我除了 100 的以外都換了.
顏色非常豐富,
好像大富翁的假鈔一樣.
更特別的是它的質感,
非常的好摸.
銀行小姐說這是因為澳洲用的是塑膠貨幣,
因此不像紙鈔會爛爛的, 而且觸感比較好.
怪怪~原來塑膠應該要被用在做紙鈔上,
台灣怎麼不考慮呢?

在等銀行小姐拿澳幣時,
隔壁有個濃濃外省口音的七十幾歲老伯,
不知怎麼搭訕起我來.
問我要去哪阿? 換多少錢阿?
我也禮貌性的回問他要去哪?
因為他換了 10000 塊美金,
我以為他是要去美國.
結果不是, 他要去大陸福建 (根據我理解的)
他講著講著提到當年他過來台灣打日本人,
越講越興奮, 就越來越大聲.
銀行是很安靜地,
就聽他一個人大聲說著
"打仗時, 日本人大喊 八格壓魯"
"我們就喊 幹X娘......(後面還有很大一串髒話)"
聽得我很不好意思.
伯伯, 幾十年前的事了,
有那麼激動嗎?
心理一直在想為什麼銀行小姐去那麼久,
是不是聽到阿伯在罵髒話不敢回來?
最後小姐終於回來了,
我也就趕快的跟老伯 say goodbye.

下午很認真的幫我的旅支先簽上一個名字,
等另一個名字被簽上時, 我人已經在澳洲囉~
一連簽了二十張,
自己都覺得怎麼辦? 簽的都不太一樣.
連簽 20 次自己的名字,
簽到開始懷疑起有沒有寫錯字,
自己的名字越看越奇怪.
那些大明星一口氣簽幾百份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現在一切都準備好了.
就剩下自己的心情了~
恩...這個要準備起來應該是很簡單的, 哈哈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