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ugust, 2009

所謂的生活

偶然間,在某本雜誌上,
發現了現在是應該要了解自己的年紀。

要怎麼說呢?
一直對於自己是處於很矛盾也不是很清楚的狀態。
仔細想起來,
對於自己的能力,有點過度的自信了。
基本上,算是 100% 相信自己的能力的,
換言之,認為自己屬於只要想做,就是什麼都做的到的那種人。
事實上,也有很多事實可以佐證這點。(這邊就不討論是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這種問題了)

但是對於自己的未來,就過度沒自信了。
實在很難描述,但是的確是不知道自己未來該做什麼。
我的能力,我是知道的。
但是心理真實的聲音呢?
從來沒有人教過該怎麼樣去聆聽。

感覺上有好多事情還沒完成,
但是正確的方向在哪,實在很難知道。

我知道,過多的加班我不要,至少我要有六日。
我知道,我的假期要有重心,我要跟某人分享我們的假日。
我知道,沒有效率的工作會讓我不屑,那不是我該待的地方。
我知道,聊得來的朋友同事是我要的,我希望擁有可以分享彼此的朋友。
我知道,周遭都是聰明人會讓我很開心,我喜歡與想法會跳的人討論。
我知道,擁有不該擁有的技能的人總是讓我有興趣,自己也很希望成為那樣的人。

知道的很多,但是 mapping 到該做的事。。。
好像很清楚,卻又很模糊,
就像是最後一關沒有過的感覺。

就差那麼一點了。。。

或許要放下一切,回到最初,
才能看的清楚吧。
重要與不重要的事情,
自己會像黑與白那樣,

自然而然的分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