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ch, 2015

Time to move on

其實,我是很怕生的。

這是爸媽常掛在嘴邊的笑話
(他們覺得這是笑話)

=======================================
"不要看他現在這樣喔,小時候才不是這樣"
"每次只要有客人來,他都躲在客廳的角落"(配上小時候的我躲在某個框框裡的照片)
"叫他出來她就一直哭阿"
"還好長大了就不會這樣害羞了"
=======================================


事情並不是像你們想像的那樣。
身為 high self-monitor 的我,只是徹底地學會了如何符合他人的期待罷了。

=======================================
因此,我愛上了當 bartender 的樂趣,
因為我可以名正言順地站在吧檯,看著世間男女情感矛盾的起落。

因此,我幾乎跟任何人都可以是朋友。
因為我總能設身處地的為任何人著想,但能踏進我內心的人卻寥寥可數。

真的很羨慕那些可以毫不猶豫,走進任何店裡的人。
不要說在荷蘭了,我連在台灣都做不到。

真的很羨慕那些可以自由自在分享的人,
從來不知道該怎麼跟旁人分享一切。

真的很羨慕那些可以誠實表達情感的人,
到底該怎麼正確的表達出自己那最 primitive 的情感呢?
=======================================

其實已經差不多過了超過一半的人生
不由得會想好像有些事情是做不到了吧。。。

但,某些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去做。
等我 70 歲的時候,
大叔應該已經掛掉了吧(雖然他一直跑步)
但我想我還是會看著他,跟 peggy 的書(74歲之類)
思考著這輩子我到底完成了多少 bucket list 的項目。
目前的進度大概是一半,希望能好好完成那另外一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