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ober, 2006

照相

其實一直是很喜歡照相的.

這張是中秋節假期去南橫時拍的,
地點是在爬關山嶺山中的某個地方.
而這一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喜歡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因為我認為這張是在我這次照的相片之中, 最不一樣的一張.

什麼叫最不一樣呢?
其實這個地方是一塊突出的石壁,
背後則是一望無際的山景.
所以說大家辛辛苦苦爬到這個地方,
免不了要照一照相.
可能是坐在石壁上的個人照, 佐以背後美麗山色;
或是站在石壁上不看鏡頭, 照出俯瞰群山的傲氣;
也可能是照的人自己站到石壁上, 把一大片峰峰相連的群山給納入鏡頭.

但我當時想的是那擁有著美麗紋理的石壁,
對焦, 及景深都必須正確,(殘念...)
而背後遠方的山景必須模糊,
就像是油畫的質感一樣.
天空要有, 但不要多,
以顯出石壁的厚重感.
因此照了這一張相片,
而事後看來也有達到我當初想要的感覺.(純屬個人觀感 ^^")

其實讓我高興的並不是照片本身,
而是我一直希望能夠有不同的視野,
屬於自己的觀點.
而在這一張相片中, 我認為我有做到.
雖然我相信有很多攝影高手有類似且更好的作品,
但我想能夠開始有自己的想法是一件令我很高興的事.
或許應該說, 我說的出我為何要這樣照,
而不只是將一個美麗的風景照出他原本就該有的美麗.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