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ust, 2007

最近看的書

最近在看澳洲的行程時,
不小心看了些有點相關, 卻也沒那麼相關的書.

澳洲, 打工渡假

其實除了這本以外,
之前還看了這本類似的

紐西蘭, 打工渡假

平常我買書, 除了旅遊的工具書之外,
大部分我是不會在誠品直接買的.
一來是想要回家比個價,
二來是看看過一陣子還有沒有想買的衝動.

但惟獨這兩本, 是我在書店看到,
一不小心就跟著我回家了.
而且都是在回家當天就閱讀完畢~
看完後心理似乎有某個部分不斷悸動,
好像有一股長期被壓抑的力量正在釋放的樣子.

其實我對書中的內容並不是那樣的在意,
我知道他們寫的都是他們自己的遊記,
在澳洲或是紐西蘭的所見所聞.
當然, 我也很喜歡看這樣的內容.
但是真正觸動我的, 反而是最前面的前言.

在澳洲那本書的前言,
兩位作者提到說,
"為什麼要去打工渡假?"

他們的答案都是很八股的
"尋找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他說,
"在困難的環境下, 你才會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如果你背包已經滿滿滿了, 你卻還堅持要再放進一本喜歡的書,
那麼, 閱讀對你來說就是不可或缺的."
"如果已經工作到累的半死了, 你卻還有動力想把今天發生有趣的事紀錄下來.
那麼, 寫作對你來說就是不可或缺的."

這幾位作者都一致認同,
他們已經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
不是別人教他們的, 不是父母期望的,
也不是社會普遍價值觀所賦予的階段任務.
而是自己這輩子要追尋的東西,
自己真正在乎,
願意為之付出一切的東西.

好羨幕的感覺~
我是真的, 真的想知道,
自己真正不能放棄的是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