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December, 2007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的圖像

最近看了一本書,
個人覺得 是一本好書.

書中大意是一個母親因為某些原因,
跟她老公及四年級大的小孩到美國約半年的時間.
當然, 這半年她的小孩就在美國一小學當了一個學期的小留學生.

書中主要是在闡述以一位母親的觀點,
觀察台灣及美國教育理念, 教育方法的不同.
當然, 並不是外國的月亮總是比較圓,
只是說...
談到教育上...真的比較圓!

看了感觸很多,
有很多想法都是自己之前從小到大的疑問,
一直沒敢問, 也沒得問.
偶爾釋放出那麼一點的懷疑,
馬上就被父母師長以嚴格的眼光叫我不要想太多~
久了, 也就忘了自己在懷疑什麼了.

總之真的覺得這是本好書,
好到我又自己掏腰包買了幾本,
送給已經結婚, 且我覺得重要的人.
希望他們的下一代都能夠更健康, 更有自主性的長大.
我想每一個小孩都是值得被這樣對待的,
無論他生長在美國, 或是台灣.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見耶!
那我也要一本!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見耶!
那我也要一本!

阿利阿斯 said...

要一本是沒問題,
只是說...
妳...有符合第一個條件ㄇ?

"送給已經結婚, 且我覺得重要的人."

aing said...

喂喂喂
我下個星期才要結婚啊.....
你條件要不要修改一下
另 喜帖我一直忘記 明天一定要寄出去了

這本書我上禮拜天花一整天把他看完囉
是的 在某種程度上我們的教育把我們引導到錯誤的方向 所以現在整個結果都不同了......

阿利阿斯 said...

不要太在意條件說啦...
假裝妳是下下禮拜才看到這篇文章就好了 ^^"

所謂的錯誤到底是不是錯誤我也不知道,
應該說在沒體驗過之前,
雖然很羨慕, 但也無法保證那一定是好的~

但, 還是很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