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November, 2007

選擇 決定



好像有人說過,
人的一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組合而成的.

今天, 我做出了算是這一生到目前為止,
最大的一個決定.
最大, 並不是最重大.
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最重大的決定應該是高中時決定去甄試成大電機的那一刻.
這邊說的最大,
指的是為了不知道是否存在的理想,
而放棄了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錢.

沒辦法,
講到底我還是無法就只為了錢,
買一樣會讓自己綁手綁腳的束縛.
到底是我要自由還是不愛金錢呢?
現在的我不知道,
真的是不知道...

仔細想想,
從以前到現在,
除了甄試成大電機那回事之外,
好像沒有真正為自己做過什麼樣的選擇.
一路上總好像有人安排好似的,
只要依序指標, 照著走,
就可以一直往前進.
遇到叉路好像只要依照著哪邊錢多就往哪去.
似乎賺錢就可以等於有成就,
沒賺錢就像是無法生存下去似的一事無成的樣子.

這種選擇法很簡單, 也很好理解,
所以大家都在用, 也用的很習慣.
但這次不知怎麼,
心理老是有個聲音在碎碎念,
搞的我沒辦法再依照這樣下去了.
也因此選了條以前不會走的路,
為自己做出了選擇, 也學習了放棄.

我想,
選擇是需要學習的.
放棄是需要學習的.
拒絕是需要學習的.

只希望日後的我,
能夠為自己今天的決定感到驕傲.
就像是當初選擇了甄試一樣.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