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ne, 2010

結局,如果真有這東西的話


也不是沒想過,
把在澳洲寫過的東西集結成書。
一方面是完成 bucket list 中的一項,
另一方面也是為打工度假畫下屬於自己的句點。

可是,我還缺一個結局

是的,凡是書,總要有個序,也得有個結束。

因此,
曾經我以為,

找到澳洲的正職工作是一個結局。
拿到澳洲 PR 是一個結局。
找到一份國外的工作是一個結局。

但截自目前為止,並沒有上述任何一樣發生

即使我仍一廂情願的等待著,
即使我仍堅信不在紅色大地上的我也會有奇蹟發生。
但事實就是,
沒有等到結局的我,總是無法好好開始這故事。

說我龜毛也好,但在有結局之前我實在無法開始這本書

背負著來自各方壓力的自己,
決定與幾個舊同事去潛水紓壓。(也是解悶)
同事提議了去綠島找我的 OW 教練阿禧潛水。
那當然好,我也很想去跟他聊聊天。
於是在多方合作下,敲定了時間與各項細節。
誰知在打給阿禧後,
一直在等待的結局從天而降。

那天,本來是要問阿禧有關船票的事情。
誰知聊了一陣後,
阿禧問我
"那你現在都在幹嘛?"
"沒有幹嘛阿,整理些東西,還有找工作(虛)"
"X,不早說!那你要不要過來幫忙?"
"。。。幫什麼忙?"

原來,他想要找個人幫忙,
因為最近正好人手不足。
沒薪水,
但包吃包住,潛水也都潛免錢,
要做的就是幫忙民宿的工作,偶爾打掃,
有人要潛水時就幫忙弄潛水裝備之類的。

好熟悉的感覺啊!
這,不就是我在澳洲一直在做的交換食宿嗎?

結果想當然耳,
在討論過後,
隔天就迅速的答應阿禧。
開始了我為期一個月的打工度假,
只是這次,在台灣的綠島。

我想,打工度假對我來說正是這樣,
沒有終點的終點。每個終點,總會是下一個起點。

就這樣,我終於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結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