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ly, 2010

最後的最後


(題外話,剛在打標題時,default 出現的居然是"醉後"...Orz)

===============================
雖然不願意承認,
但這段打工度假的旅程,真的是走到盡頭了。
周遭的某些朋友,以及長輩們,
理所當然的覺得我已經放下工作,出去玩了快一年,
現在是該收心好好開始工作的時候。
(到底收心的意思是什麼我從沒懂過。。)

然而,對我來說,
我從來也沒覺得我是出去玩。
我只是改變了我的生活態度,我的 life style。
那些美景與回憶,我帶不回來沒錯。
但是我自己的改變,卻是會被我鎖在身體裡好好保存的。
因此,這可不是一趟度假之旅喔~
這是一趟尋找自己,認清自己的旅行。
跟我自發性去上與工作上毫不相關的通用設計或是瑜伽是一樣的道理。
我相信背包客會懂,有想像力或是流著背包客血液的朋友也會懂。
因此,我從來也不想好好解釋給大多數沒有想像力的朋友理解,
對於那些長輩,我更是早就放棄了。

即使是這樣,我為何不願結束這短旅程呢?
我想了很久,終於給我想到一個很簡單的答案。

>>我想,我不是很適合整天坐在辦公室裡吧<<
===============================

===============================
在 Canberra 餐廳工作時,有一天 Kate 問了我在台灣的工作,
聽完後她說
"I just can't do that, I mean, sit in the office day by day..."
在台灣多數人的價值觀還是把這樣的工作認定為"高級"的工作,
出賣勞力或是需要移動的工作認定為"辛苦""不適合長久"的工作。
但,真是這樣嗎?
===============================

===============================
從澳洲回來後就沒有好好記錄自己的生活,
其中一個原因是我自己的時間很少,
我想好好享受跟體會發生在這最後一刻的每件事。
===============================

===============================
阿禧子晏,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月的綠島
前 f 家同事,這是我第一次跟很多好朋友一起潛水喔~
威廉,小吳,再一起潛水吧~桶子雞真的很好吃呢~
阿爆,怡宣,奕竹,約一約再回去綠島嗨,該把的趕快把一把。。
Angel,給了我很多。黑色俄羅斯,日出好美~
小滴,鴨鴨,toto,大家要一起看世足喔~(一直記得把地海拿給我是怎樣 ^^")
===============================

===============================
這一篇很亂,就當做是某種短篇的集合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