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tember, 2017

給那些建築在生命中最閃閃發亮時期的回憶

很喜歡的酒吧要結束營業了.

從澳洲回來之後,
老實說是過著雙面人的生活.

這邊說的雙面人,指的是在天平兩端完全相反卻同時存在的心靈狀態.
天秤的一端,我有著自己都羨慕的生活,
工作穩定自由(我對自由的定義很嚴苛)且薪水很不錯.
各式休閒(e.g., 潛水,瑜伽,旅行)都遊刃有餘,
也憑著自己摸索進入調酒領域,累積了一定的心得/堅持,及酒友.
天秤另一端則覺得自己憑什麼可以得到這麼多,
對自己一直消耗那與付出不成比例的美好泡沫感到空虛.

講歸講,那終究就是生命中得過且過的時期.

那晚我來到了這間酒吧.
我特地比相約朋友提早了約半小時抵達,
心想著先喝個一杯也好.
酒保問今天想喝什麼?
我抱著挑戰的心態說了我想喝沒喝過的琴酒
酒保淺淺的笑了一下,
然後花了大概 20 分鐘拿出近 20 瓶琴酒,
每瓶都有著約莫半分鐘的介紹與試喝.
當時自以為懂酒的我(尤其是琴酒)
對那至少 15 瓶沒見識過的琴酒感到十分震撼.
也對那酒吧的親密溫度感到震驚.
以至於後面即使朋友來了,我還是一直坐在吧檯不願離開.
貼心的朋友們也只是笑笑不在意.

後來這間酒吧就變成我的愛店,
我也毫不吝惜地推薦給任何我認為會喜歡的朋友.

然後酒吧要關了.

至少,至少,
那些在生活中並沒有交集的各式朋友們,
在從不同管道得知這個消息後仍願捎來訊息..

,那間酒吧要關了耶..既然你不能回來,那我幫你去喝幾杯吧!想喝什麼?

(謝謝)

請幫我喝 Aviation(祝福酒吧大家的 whatever 未來)
以及 Last word(想不出更適合當那真正最後一杯的酒了)(在各種意義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