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ly, 2006

留學這檔事

其實這個問題已經在腦中思考很久了,
有多久?
大概...一兩年吧~~

一直到研究所畢業以前,
我壓根兒忘記了自己曾經有多麼想到國外唸書的念頭.
可能是因為週遭沒有人出國吧,(除了班上拿綠卡的以外)
所有人也都很有默契的跟隨著某個既定的模式在走著,
也就是 大學 -> 研究所 -> 國防役
不用當兵的話就是工作,
總之大家都 "沒有例外" 的變成了別人口中的電子新貴.

這樣的生活很自然,
因為每個人都這樣.

但工作後看到的事卻讓我開始質疑起這個自然的正當性.

首先有一個朋友, 大學念會計的,
在我開始工作時去了英國自助旅行幾個月.
之後又工作了兩年.
現在又辭職到了美國自助旅行...幾個月吧~~

還有一個同事, 比我還小一年,
去年離了職, 到英國唸書.
好像在公司都還能聽得到她的笑聲,
現在卻已經開始在寫論文了,
of course, in U.K.

最近又有一個同事,
一樣是小一年的,
一樣是去了英國唸書.
現在應該剛到沒多久在整理東西吧...

好像, 我很不確定的感覺到,
這似乎是做得到的一件事啊~~
應該說雖然這樣做的話的確會有很多衍生性的問題,
但好像並不是完全無解的...

所以首先要問自己的應該是 "要不要", 而不是 "能不能"
或者應該說是 "想不想"

這個問題好難啊,
在國防役結束前解的出來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搬到這裡來.
還有賣麵包嘛?
換賣酒好了.
有一種白酒好好喝哦!
是西班牙的.
讓我這個不愛喝酒的都覺得很讚!

啊~原來我的笑聲會餘音繞墚..hahah

至於你的問題
很好解..
我這裡有35的阿叔.
也有28的大哥
大家都活得很好
女朋友也來探望他們.

生活..不用解藥啦^^
酒配了藥就不好喝了

找到了好酒..
~呼~哈~一口乾~!
會大笑~ ^^

hualisu

阿利阿斯 said...

好喝的白酒啊...
還沒有喝過呢~~~
只有喝過一些還算的上好喝的紅酒,
至於白酒, 奇怪, 印象中的怎麼都很難喝?!
不是沒味道就是很澀...

帶一瓶回來見識見識吧,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