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y, 2010

新加坡小旅遊

為何在回程會想過境新加坡呢?
其實原因很簡單,
就是因為在船上工作時認識了新加坡的朋友,
所以想去看看~

仔細回想起來,這半年來做了些決定,
都只是因為某個"簡單"到不好意思說出來的理由。
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結果往往都是出乎意料的美好。
或許正是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也說不定。

總之,在一點功課也沒做的情況下,
我來到了新加坡。

到達的時間是晚上,
第一個任務就是前往要入住的 Inncrowd Backpackers。
這間 backpackers 也是因為之前昆奇他們住過,跟我說很不錯,
於是我就決定住這。
新加坡的捷運系統跟台北捷運挺相似,
當然難不倒我這個台北人囉~
下了車,看著地圖,
順利來到了位在小印度區的 backpackers。

因為位於小印度區的關係,
一路上所見全是黑壓壓的印度人。
雖說在澳洲也常可以看到印度人,
但當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時候,心理還是有點壓力的。
感覺自己像是誤入歧途的小羔羊似的找不到回家的路。

到了 backpackers 後,在跟貌似蒼井優的美眉拿了鑰匙,
把行李放好後,
出去找些東西吃。
隨意繞了一圈,每間店都好像還開著,
但是店內又一個客人也沒。
店員又一副在看好戲似的表情看著我。。
想想,還是進去看看吧~
硬著頭皮隨意進了一家自認為應該很好吃的店。
進去後,想點個像炒飯的東西,
但得到的回應是"沒有了"
那什麼還有呢?
隱約看到廚房裡在做著狀似抓餅的東西,
那就點個兩塊來吃吧。
(也不知道多少錢。。。)
在等抓餅的同時,又看見了冰櫃有啤酒,
好渴啊。。。
於是問了下價錢。

How much is the beer?

Which one? 5000 or 6000?

往冰櫃一看,還真的有兩款,
一款上面寫 5000,令一款寫 6000。

Hmm...how about 6000?

6000 is 6 dollars.

Ooh...how about 5000?

5000 is 5 dollars.

ㄜ。。。怎麼聽起來總像是騙人的呢?
6000 就 6 塊,5000 就 5 塊。。。?
好吧,既然問了,那就點個 5000 來喝看看吧。

原來這個 5000 和 6000 都是印度啤酒,
我點的 5000 是款 body 很強的啤酒,
要說的話有點像是黑啤口味的台啤。
但是喝到後來不冰後有點苦,
這點跟台啤很相像。
而我的抓餅,就是兩塊小小的餅,
配上沾不完的咖哩醬。
吃飽喝足後,在付賬前,
心理想,大概要個十來塊吧,
啤酒 5 塊,抓餅應該不會超過 10 塊才是。
結果老闆跟我說,7 塊。。。
我還想說是不是 17 塊,只不過因為印度口音的關係我聽成 7 塊,
結果真的就是 7 塊。。。
所以,我的抓餅只要兩塊喔。。。(兩塊抓餅=兩塊?)
對於已經習慣澳洲價錢的我,一下子真是難以適應。。。

回到 backpackers 後,
想說上個網,反正網路免費,
來看看要去哪玩好了。
在 MSN 遇到 Canberra 的朋友 DD,
正在準備期末考閉關修煉的她,還是很有義氣的提供了一則訊息給我。
她告訴我她有個在新加坡念書的好朋友 Echo,
而且還給了我 MSN。
那時我心裡想,怕是用不著了,
我只待兩天,搞不好兩天內都還沒能連絡上呢。。。
沒想到約半小時後,
Echo 就上了線,
更巧合的是,剛好她也有個朋友跟我同樣今天來到新加坡找她。
於是身為導遊的她,也很有義氣的多帶上了我這個遊客。
非常迅速的,我們就約了隔天見面。
三個人會一起去聖淘沙跟賭場,還有吃她強力推薦的炒蝦麵。
而她另外又推薦我白天可以先去玩具博物館逛逛,
於是,我第一天的行程就出來啦~

而在上樓回到房間前,
又看到櫃檯前寫了個 free tour,
想說 free 耶,就問一下吧~
原來這間 backpackers 不固定會有 free tour,
時間有可能是白天,也可能是晚上。
形式是大家騎著 kicking scooter 逛新加坡。
費時約 6 小時。
在詢問過後,非常巧合的,最近的一梯在後天白天,
而我後天晚上本來就要跟在船上認識的新加坡朋友 Therese 見面,
白天本來就沒事做。
因此我趕緊預約下這個 free tour。

這麼一來,兩小時前還幾乎一點行程也沒有的我(只有最後一天晚上跟 Therese 見面吃飯)
已經變成行程滿檔了。
真是太神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