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y, 2010

新加坡小旅遊,再續

來到澳洲後,
還挺容易見到 kicking scooter 的。
這東西中文好像叫做滑板車,
基本上就是界在滑板及腳踏車中間的一種車子。
外型有點像小時候曾風靡一時的小馬彈力車
(年輕一輩應該聽不懂)
(請不要為了裝年輕假裝自己沒聽過小馬彈力車。。。)
但不一樣的是前進方式就是像滑板一樣用腳踢。
而在澳洲,很常見到十幾歲的小夥子把它當作極限運動的器材,
在公園內用滑板車做出很多高難度的動作。

說了這麼多,小馬彈力車跟滑板車我都沒有玩過。
因此,人生中的第一次就在今天了,
此時,此地,新加坡。

一早起來,
樓下就擺了很多輛滑板車,
還有很多紙箱,
仔細一看,居然都是 Giant,也就是捷安特製造的。
還都是 Made in Taiwan 喔~
而這些就是我們今天要遊覽新加坡的交通工具。

在跟今天的導遊 Michael 領到我的 29 號滑板車後,
我們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背包客不畏烈陽的往街上滑去。




在這長達六七個小時的行程中,
我們幾乎逛遍新加坡所有著名景點。
很多地方,講真的,我都忘記名稱了...Orz...
所以有興趣的話,就看看相片吧~

比較有印象的則是我們去牛車水,也就是中國城,旁邊的寺廟,
要進去的話,肩膀是不能露出來的。
天氣那麼熱,所有的女團員都穿無袖的,
當然也就被要求披上圍巾囉~
而穿背心的男生也不例外。



而這邊之所以叫做牛車水這樣奇怪的名字,
則是因為很久以前,在沒有路的時代,
這一區都是沼澤,
所以需要的水都得牛車載過來。
恩。。。真是個有趣的原因。

另外,我們還去了位於萊佛士酒店的 Long Bar,
因為這裡是有名的調酒,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起源地。
不過,在這裡喝上一杯可是相當貴的啊!
一杯要價 30 新幣呢!(台幣六百左右)
沒錢,時間也不對的我,
只有把酒譜照起來,
回家後自己來試看看。
(後記:剛好有機會在台灣喝到一次,但總覺得是偷懶的司令,還是得自己來調一次才行)



早上十點出發的我們,
回到 backpackers 已經近下午五點了。
而且,在大太陽下騎 kicking scooter 遠比我想像的還要累啊~


不過能看到的新加坡也比我預想來得多,
幾乎可以說,該去的都去了。
是趟非常不錯的體驗。
帶隊的 Michael 說,
他們之所以會辦這種免費的活動,
是基於很多背包客都是獨自旅行,
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活動,
讓大家有多點認識旅伴的機會,
當然,也多認識點新加坡。
而我認識了一個跟我一樣之後要去馬來西亞 Perhentian island 潛水的人,
我是為了 fun dive 去的,
而他則是為了完成 Open Water course 而去。
可惜他剛好在我要走的那天才會到,
怕是遇不到了。
另外還有一個之後要去印尼潛水的人,
聽到我們在聊潛水的事情也是很自動的就湊過來聊天。
我想,Michael 做的是對的,
就算只是閒聊,對我們這些單獨旅行的背包客來說,
都增加了些遇到有同好的旅伴,交換資訊的機會。

稍作休息後,
我前往跟 Therese 見面的地點。

Therese 是我在 1770 船上的最後一天工作認識的新加坡人。
記得那天,
一對英文講的很好的東方情侶出現在碼頭,
還帶了幾條顏色鮮豔的 noodles。
正要跟他們解釋說,noodles 我們很多,不需要自己帶,
才知道原來他們是要把 noodles 帶來送給我們。
因為他們已經完成學業要回新加坡了,有很多東西帶不回去,
這幾條 noodles 又很新,丟掉很可惜,
就帶來送給我們啦~
之後我就對他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船回程時也跟他們多聊了幾句,
交換了聯絡方式。
而這一切就是我會來新加坡的主要原因。

其實,人與人的相遇真的是很神奇的。
在人擠人的台灣時,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但空曠的澳洲,會讓人與人的相遇變得珍貴,
也因此會更懂得珍惜與維持。
也許只是一面之緣,一兩小時的聊天,
但聊的來的朋友,會留下聯絡方式,
(fb 是世界共通語言)
就可以變成下一次旅行的理由。

旅行,真的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跟那句話,"沒有不好玩的景點,只有不會玩的人",好像有點像呢?)

Therese 請我吃了義大利麵,
因為看過照片的她說,我幾乎已經吃遍新加坡特色美食了。
(謝謝 Echo。。)
而這個義大利麵,是她很愛的一家,
價錢又不高,
所以帶我過來。
而我當然就根據她的推薦點了一道鮭魚義大利麵。


直接說結論,
義大利麵我也吃過不少,
自己在澳洲煮了也不下百次。
在累積了經驗後,
對義大利麵的要求就變高了,
基本上只要是比我自己煮的還差的,或是差不多的,我就覺得很糟糕,
因為我的成本大約才澳幣三四元啊!
而今天這一個義大利麵,
在我很仔細的回想後,
應該是第二名。
第一名一直都是在台北安和路那家有日本主廚,
後來被陶子一報變成了沒有菜單貴死人的義大利麵店。
(本來就好多百了,後來變成了好多千 @@)
而今天這一道,絕對穩坐第二名寶座。
(如果把價錢一起考量進來的話,那可能就要跟第一名交換位置。。)
首先是鮭魚,表面稍微烤過,
裡頭當然還是生的,
只在表面稍稍灑了點粗胡椒粒,讚!
但最重要的,當然還是那義大利麵醬。
是很難形容的美味。
我只知道裡頭有很濃的香氣,應該來自於奶油及起司。
還有一種酸甜的味道,有點像是沙拉的千島醬。
另外還添加了(鮭)魚卵,所以會有 QQ 的口感。
我已經盡力了,但還有些味道沒有辦法形容出,
我相信自己要煮的話也不是把千島醬加入白醬就可以變成這個味道。

總之,是道可以很自在推薦給朋友的義大利麵。

吃過飯後,
Therese 帶我去買肉骨茶包。
在她的推薦下買了據說以前是一家小中藥舖子的余仁生。
還看到了新加坡第一家即將開幕的 Nando's,
正在發免費的體驗試吃券,
可惜等它兩天後開幕時我已經不在新加坡。。。
(誰趕快把 Nando's 引進台灣吧。。)
(真的是很好吃的烤雞喔。。)

之後因為我已經去過新加坡很多地方,
大概只剩摩天輪沒坐過,
因此,我們去坐了摩天輪。


印象中的摩天輪,
總是大概最多容納四至五人的小空間。
但這個摩天輪,
光座位就至少可以同時給十個人坐吧!
加上走路的空間,
真的是超大的。
難怪聽說之前有人在裡面辦 party,
真的是可以呢~



我們隨意聊著天,
聊著在澳洲的事情,今後要做些什麼。
因為她目前正在做新航空姐的訓練,
我也知道了些以前不知道的事情。
(原來,如果發生緊急狀況需要穿上救生衣的話,千萬不要立刻充氣喔~)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但仔細想想是很合理的)
(不過在那樣的緊急狀況下,沒有人可以"仔細"想想的)

本來就是這樣,
去哪都是其次,
重要的是跟朋友見見面,聊聊最近發生的事情,
分享些以後要做的事情,如果可以被稱為夢想的話也很不錯。

這一晚,過的是難得的悠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