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y, 2010

新加坡小旅遊,續

話說,在新加坡的第一晚睡的並不是很好,
因為。。。冷氣對我來說實在太強了~
而且只有件"很薄很薄"的被子。
但即使如此還是有很多人可以只穿條內褲,連被子也不蓋的呼呼大睡,
我想他們大概是從寒帶國家來的吧~

新加坡位處熱帶,自然氣溫相當高。
走上街頭,跟台灣的夏天很像。
與澳洲比起來,陽光並不特別曬,
但走沒幾分鐘就會全身是汗,
這點跟澳洲相差很大。

當我走到玩具博物館時已經是中午了,
看見位於博物館對面有家賣雞飯的,
裡頭坐了很多上班族。
根據"跟著上班族準沒錯"原理,
我也進去看看。
這間海南雞飯味道挺不錯的,
價錢也不貴,新幣四五塊吧,
換成台幣後也不到一百。
離開澳洲後,吃飯真是件輕鬆的事情啊 :)
而我還加點了一樣新加坡處處可見的薏米水,
看起來應該是用薏仁去煮出來的飲料,
在炎熱的夏天喝上一杯很是解渴。


吃飽喝足後,
來去 Echo 推薦的玩具博物館看看啦~
(後來才知道,是讓我先去幫她探路。。。)
這是間民營的博物館,
據說是全世界第一(唯一?)以玩具為主題的博物館。
門票價錢很有意思。
原價是 15 元,但售票員會問我住在哪間飯店,
我說,住在 Inncrowd backpackers,
她要我出示門卡證明,
但我的門卡就是一張很普通,整的是白色的卡片,
我想幾乎每個上班族都會有個幾張這樣的感應卡片吧~
上面也沒有任何標明"Inncrowd"的證明。
於是她又問了我旅館名稱,
我拼給她後,
票價就變成 11.5 塊啦~
完全不明究裡的我,當然欣然接受這個價錢囉~

而這裡頭呢,真的是收藏了各式各樣的玩具。
我很熟悉的像是小時候最愛的丁丁歷險記,星際大戰,
大力水手卜派,蝙蝠俠,超人,小超人,mickey mouse 等,應有盡有,
其他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
甚至還有 beatles 的相關收藏呢!
雖然這些古董都只能看不能親手玩,
但感覺像走了趟時光之旅。






在裡頭有層樓都是手工製作的玩具,
寫了段話,很有意思。
它說,
"在塑膠玩具的興起後,傳統手工玩具就慢慢沒落了。因此如果以後小孩認為聖誕老公公從北極搬到大陸也不能怪他們,因為所有的玩具都是 made in China"
很有意思的想法,也透漏著時代變遷的無奈。


參觀完玩具博物館後,
來到與 Echo 約好見面的 VIVO shopping mall。
站在約定的 ZARA 前,
我突然覺得,雖然沒有經驗,
但所謂的見網友大概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吧。
站在約定的地點,等著從沒見過面的人,
想先認出對方來,又想如果沒認到怎麼辦,
總之因為站在那很無聊,腦袋就會胡思亂想些有的沒的。
好在很順利的我被她們認到了。

Echo:你跟 MSN 照片上看起來不大一樣。
我:是嗎?變白了吧。。哈~(對不起讓妳失望了?)

於是我們三人一起前往 Sentosa。

聽說新加坡最近在台灣廣告打很大,
所以我想雖然聖淘沙對我是第一次聽到的地名,
但可能在台灣的朋友應該都比我清楚很多~
要到 Sentosa,坐地鐵是最簡單的。
進入該區域後,我們先去賭場看看。

話說,正是因為前晚 Echo 說了今天要去賭場,
我心想,不管在澳洲或是韓國,要進賭場最好都是要穿個長褲及包腳鞋,
因此儘管天氣是這樣炎熱,我依然穿著牛仔褲及勃肯包腳涼鞋。
沒想到在賭場門口,Echo 告訴我們一件事實,
她沒帶護照。。。
。。。喔喔,好吧。。。Orz。。。
而在她使出美人計與門口小弟求情無功而返後,
只好就我跟 fay(到新加坡找 Echo 的友人)兩人進去賭場來個 super quick tour。

Sentosa 賭場相當大,至少比韓國的大上許多,
但裡頭免費的東西只有咖啡,熱茶,以及 soft drink。
吃的東西都是要付費的。
裡頭賭客倒還真不少,幾乎每張桌前都坐上不少人。
個人對賭場不是很有興趣,再加上考量到外頭還有個沒帶護照的人等著,
我們在喝過免費的水及咖啡後,繞了一圈就出去了。

之後我們前往下一站,沙灘。
(原來重點是沙灘啊。。)


Sentosa 有點像是個遊樂園,
在這個區域內有免費的遊園車可以坐,
約有個四五站可以上下車。
但這個遊樂園卻不需要門票的。
當然,如果要玩裡頭的設施,例如坐纜車,看煙火秀等等,
得要另外付費。
在裡頭我有看到很多人租了 segway,
我也好想試試,可惜都沒看到要在哪租。
說起 segway,曾經被喻為是劃世紀的重大發明,
但好像還沒辦法普及的樣子。
其實 segway 很適合人口密集的地區的,
像台北就非常適合,
不知哪天才能看到 segway 取代機車的一天。

到了沙灘,我們稍稍玩了水,
可惜沒法整個人浸到水裡。。



坐在海邊,隨意聊著天,
我們等著 Echo 打電話叫來的夕陽。




我突然想起在 1770 那小鎮的日子,
某個不需出海的下午,
我跟 Tine 坐在港邊,整個人泡在鹹鹹又溫暖的海水裡,
等待著我們家的大船進港。
雖然到底我們還是沒等到(後來聽說那天船很晚出發,也很晚回港)
但我們等到了美麗的夕陽,
以及印象深刻的回憶。

而就是這種坐在離海很近的地方,
臉上吹拂著帶有些許鹹味的海風,
與朋友沒有壓力的隨意聊天,
好棒的感覺。
沒有壓力,沒有行程,
沒什麼一定要做的事,沒有人在後面趕你。
唯一要做的,就是享受著這片刻,
還有等著不知今天會是怎樣的夕陽。

不知道下一次再有這樣的感覺是何時,又是在哪,
但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能在新加坡有這樣的感覺。



看過了夕陽,等粉紅天空離去後,
到了吃飯的時間。
我們去 food republic 覓食。
這是個很大的 food court,
裡頭東西各式各樣,
而被強力推薦的炒蝦麵,排隊等待的人潮明顯是最多。
因此不需要猶豫,今晚就是吃炒蝦麵囉!


原來這炒蝦麵是福建小吃,
但我有疑問,台灣人祖籍在福建的應該是相當多吧,
為何從來沒在台灣見過這炒蝦麵呢?(是我孤陋寡聞嗎?)
而這一份不到台幣 100 的炒麵裡,
有三四隻完整的帶殼鮮蝦,
另外炒麵的湯汁可以嘗到濃郁的海鮮味,
真的是,非常好吃啊!
相信帶回台灣賣應該生意會很好的,
有興趣的人請快點引進台灣,謝謝~

另外我還點了肉骨茶嘗嘗味道,
也不錯。
聽說新加坡的肉骨茶跟馬來西亞的不一樣,
新加坡味道的比較清淡,比較多中藥味。
有機會該去馬來西亞比較看看~


整個晚餐就在聊天,炒蝦麵,肉骨茶,Echo 請的酸酸不知名好喝飲料,以及 fay 買的她們不愛的嘟嘟糕中畫下的句點。
很滿足,價格也很親民。


最重要的是,認識了新朋友,也認識了新加坡,
一切對我來說都是超出預期的好,
也讓我對這個地圖上的小紅點留下很不錯的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