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November, 2009

你不知道的羊咩咩

在看羊咩咩脫衣秀的時候,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羊咩咩有沒有尾巴?
我自己是從來也沒特別注意過這件事。
只是看個秀應該不用那麼在意這種無關痛癢的事情吧~

從來也沒想過羊有沒有尾巴這件事會跟自己有什麼關係,
這狀況卻在今早有了改變。

一早 Jacqueline 跟我說今天會要跟 Keith 一起去羊圈,
而且要我幫忙抓住羊(因為在他們眼中我很會抓羊,以業餘的身分來說)
我問他抓羊要幹嘛,
她說要剪尾巴。。。

剪尾巴?隱約記得台灣也有些人會幫家裡的狗做這樣的手術。
主要原因是怕被感染之類的。

OK,抓羊我很擅長,
所以我想像中的流程大概是:

我抓羊->打麻醉->剪尾巴手術->結束

應該是這樣的流程才對。

到了羊圈,
我們先把羊兒們通通趕進隔壁的小羊圈,
這樣做的原因是希望他們呈現"羊擠羊"的狀態,
不要讓他們有太多移動的空間,
好讓我們從中抓出那些還有尾巴的小羊進行手術。

羊兒是一種很有趣的動物,
他們什麼都怕,很喜歡彼此聚集在一起。
而只要有一兩隻帶頭進去那小羊圈,
其餘的就會像是排隊般依序進入。
只是說今天這個小羊圈未免太小,
所以在裡面已經呈現有些羊前腳搭在另一隻背上的狀態,
或許還有幾隻是四腳都懸空呢~


之後我們就開始幫忙 Keith 把有尾巴的小羊一一抓出,
一共有 22 隻。



於是 Jacqueline 跟 Keith 開始了今天的手術。

首先,
Jacqueline 把一隻小羊抓起,架到一個檯子上。
是個讓牠躺在上面,四肢會被固定住不能亂動的檯子。
其次 Keith 幫牠打針,
"應該是麻醉針吧~"天真的我當時的確是這麼想的
緊接著,注意是緊接著喔~
Keith 拿起了一把剪刀,喀嚓一聲就把小羊尾巴的軟骨剪斷了。
小羊奮力掙扎(想當然很痛)
接著 Keith 拿了一把刀子(或是鋸子)把尾巴整個切斷。
小羊更用力掙扎(快痛死掉了吧)
最後 Keith 在傷口上噴了一些東西,應該是消炎藥之類的,結束。

喔。。。並沒有麻醉的程序耶。。。

接著,我就開始代替 Jacqueline 的工作了。
也就是抓小羊,放到檯子上,
幫忙抓住腳(別看是小羊,力氣很大的)
閉上眼,從小羊的掙扎感受著牠痛苦的程度,結束。

然後再換下一隻。

還沒輪到的小羊拼命想從羊圈的空隙鑽出去,
但是怎麼可能鑽的出去呢?
於是牠們拼命的叫,
想看看母羊會不會來救他們之類的。
但是其他羊群都只是看著牠們,
彷彿在說
"忍耐點,我們也都是這樣過來的~"

在抓羊腳的同時,
有時我看著小羊的眼睛,
發現牠們的瞳孔像是長方形,
跟仙人模式下的鳴人很像。
有幾隻這樣看著牠,
牠就像是可以了解似的認命,完全不掙扎。


這就是我的剪尾巴經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