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November, 2009

Mai 之死

在 Jacqueline 的這個農場中,
最多的動物應該就是羊了。
這邊的綿羊跟清境農場表演脫衣秀的那種很像,
就是毛長到一定長度就要剃毛的那種。

這邊的小羊在剛出生的時候會被另外圈養著,
所以就必須要有人去餵牠們喝奶喝水。
可能是之前常抱波波的關係,
在發現我可以很簡單的就抱起小羊,而且還可以餵他們喝奶之後,
理所當然的我就接下了這份工作。
聽說在我們之前的 helpers 沒有人願意做這份工作,
可能有些人對動物有著莫名的恐懼感吧~

我被分派到的任務是要餵兩隻小羊照三餐喝奶,
大的是 Saya,小的是 Mai。


Saya 跟 Mai 兩隻個性是絕然不同,
Saya 很乖,叫她幹嘛就幹嘛,喝奶也是跪好來就會一口氣喝到完。
Mai 就不一樣了,總是在亂動,而且還會喝到睡著,沒事還咩個兩聲。

不過總結來說是兩隻很乖的小羊,
Jacqueline 跟我說 Saya 不會自己到柵欄旁邊,
所以得要餵的人自己進去把她給抓出來。
不過我倒是沒碰過這樣的狀況,
吃飯時間一到兩隻都是爭先恐後的想先出來呢~

就這樣,
兩隻小羊與我倒也相安無事,
在怎麼說只要我記得餵,她們記得吃,
事情就應該很簡單。

直到 Stanthorpe 下了一陣非常大的雨。。。

那晚氣溫驟降,
冷到我們都穿起了長袖外套。
外頭是刮風下雨,
跟平日炎熱的天氣是截然不同。
到了早上,當我拿著奶瓶去找她們時~

ㄜ~怎麼只有 Saya 在看我呢?
Where is Mai?

等我靠近後發現了一件怪事。
Mai 躺在地上,動也不動。
一時間我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推了推她,但她一點反應也沒。
Saya 在一旁咩咩叫,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摸著冰冷的 Mai,I know she is gone...

從來沒有想過跟認識不久的動物也會有感情,
雖然我們只有相處了幾天,
但是 Mai 的死還是讓我難過了一陣子。
餵著 Saya,我想著 Mai 在凍死前是不是想看看有沒有人會來餵她喝溫暖的奶,
所以她才會躺在這沒有雨遮的柵欄門旁。
或許 Saya 試著告訴我一些事情,
但是很抱歉的我聽不懂,
我只能抱著 Saya 跟她說:

You're a strong girl...I'll take care of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