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ugust, 2019

羅德島的公車


























那一天我們臨時決定去古城區逛逛。
去程我們從 Falikari 上車,
一上車滿滿滿的人,心裡覺得奇怪,
不管怎麼說也坐太滿了吧,
真的是名副其實一個空位也沒有,像錯上了一台滿座的遊覽車似的。

不過這疑問我們在回程時就理解了。
原來因為遊客太多的關係,
很多車子 進化 成客製化路線的巴士。
買票時售票員問我們要去哪,
我回答 Falikari,
當時我心想,來的時候我們的確是從 Falikari 的某個公車站牌上車,
這樣回答準沒錯。
沒想到他又咕咕噥噥的問了一句什麼,我們聽了幾次都不明白,
於是我急忙把  Googlemap 打開,尋找我們飯店旁的那個站牌。
那之間他一臉無奈的邊接電話,邊在筆記本上寫些什麼,遞給我們兩張手寫目的地為 Falikari 的車票.

終於我在 Goolgemap 找到那站牌,
他看了一眼,問了句 “on main road?“
我急忙點頭 “yes!”
於是他在筆記本做了修改,要回我們的車票,並把票上時間從 16:20 改成 16:30,
Car number 也從 3 號改成 37 號。

等車期間我們仔細觀察,每台車真的都漆上不同編號,
大抵從 01 到 99,
我們準時在 16:30 搭上了編號 37 的車。

車上理所當然似的坐得滿滿滿,一個空位也沒。
發車後車子一路沒停的前進,直到我們下車那站,
那站也只有我們下了車。

至於其他人會前進到哪,只能以謎的形式存在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