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ugust, 2019

在希臘遇到那間想像中的酒吧




















自從接觸調酒後,幾位不同的朋友曾在不同的場合說過「 如果你可以開一間酒吧就太好了」之類言論。
(當然是開玩笑口吻)
雖然離那「想法」(我實在不敢稱之為夢想)的距離實在非常遠,
但我仍非常多次的在腦中偷偷勾畫那間酒吧。

酒吧裡的酒不需要太多,但杯子一定要足夠。
當然,各式基酒及 該有的 香甜酒還是一定得有。
不過這間酒吧不太賣「妹酒」,硬要說可能只有「海風」
如果每種基酒各備三種的話,那大概有 20 隻左右。再加上該有的香甜酒,大概也是 20 隻。然後還有些看心情準備的品項(例如覆盆子伏特加之類)10隻。酒吧整體常備 50 隻酒。

跟酒比起來,杯具可能更重要些。這 50 隻酒做出來的調酒都得使用正確的杯具,
正確的杯子是調酒 正確性 的第一步。
第一步就踏錯的話,後面很難正確。

室內的裝潢不能是「夜店風」或是「lounge bar」那類。
霓虹燈可以用,皮椅不能有。
室內以木頭為主,可以的話整間完全以木頭打造更好。
擺設則以木頭與自然物件組合為主,例如松果或貝殼。

至於地點,雖然很任性我知道,但 一定 得在海邊。
不只是看的到海的那種海邊,
而是可以直接走進海(三五分鐘步行時間可以接受)的那種海邊。
不單單是「海邊」的定義,「海」本身的定義也很重要。
得要是可以下海玩樂的那種海,
可以直接跳下水輕鬆往外游的那種海。

在希臘我遇到了這樣的店。

儘管調酒跟杯具我還不確定,但 其他的條件 都符合
那一切正如我想像中的空間,甚至更棒。
酒吧建在一個不高的懸崖上,
可以俯瞰躺在附近沙灘上曬太陽的人們。
酒吧旁有個結實的木梯,
走下去就到一個很小很簡單的海灘,直通愛琴海。
整間酒吧由木頭構成,擁有的景觀超過 180 度。
座位或高或低,或站或坐,或面海或面吧台,
空間不大但的確是有好好思考的設計。

是一眼就喜歡上的酒吧,
也是我想要經營的酒吧。
不過正如人生中其他那些事情一樣吧,
是間不能夠賺錢的酒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