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ust, 2019

帶有目的性的旅行













以目的性來說,
這是一個試著尋回自我的旅行。

在旅程中,我盡可能複習了那些稱得上生命中的錨,
那些曾在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事物。
例如水肺潛水(想想居然已經超過五年沒潛水)
例如躺在沙灘曬太陽(上次是十年前躺在澳洲的黃金海岸沙灘上)
例如什麼也不做就只是飄在海面看天空發呆(最近一次是五年前在台灣與自潛潛伴)

在旅行的中後段,我出了一個很愚蠢的摩托車意外,
簡單來說就是壘殘。
不得已的體驗了希臘小島醫院免費醫療(完全免費)
即使如此我也拖著用這樣的雙腳逛了 Samos 的藝術村(Manolates)及 Rhodes 的兩個古城(Lindos 及 Grand Master of the Knights)
當然仍有很多地方以這樣的走路速度及疼痛程度實在無法拜訪,
但時不時有某個聲音試著跟我說些什麼的感覺。

回程當天,踏上飛機前,
我接到一份面試的邀約。
是兩個多月前應徵的一份工作,
老實說是有點 莫名其妙 的工作。
但那 莫名其妙性 正是我應徵的理由,
那裡有什麼非常吸引我。
那是份在遊輪公司做資料分析性質的工作。

10 年前在澳洲打工度假時,
我常想著若能在遊艇公司,或是那種 day cruise 工作的話就太幸褔了。
當然和我在 Lady Musgrave Cruise 船上工作過的經歷有點關係。
那種帶著服務業的性質,帶給客人笑容的本質,
是我真心想做的事之一。
而資料分析則是我出國後才認真體認到,那是我適合,也該做的工作。
我沒想過兩者能夠有交集,
但若有的話也不錯。

好像是真的很不錯。
Too good to be true
回到瑞士後當然立刻到醫院做了檢查,
也確認韌帶受損到需要手術的程度。
在安排手術的同時,
我暗忖那 PhD proposal 大概是不可能生出來了,
從原先的 20% 正式降到 0.04%。
但也沒什麼不好,
既然自己總是下不了決心就順著流的方向吧,
只要確定自己一直有踏著舞步就好,
只有這個的話我還做的到,
這樣就 很好。

不過坦白說,還是有偷偷想著邊養傷邊面試上遊艇公司的資料分析工作,
但童話故事終究不太會發生,
那機率趨近於在路上看見胖郵差的頻率。
相談甚歡的首輪面試後我還是接到熟悉的 “I’ll give you some update by the end of this week”
週末則以拒絕信度過 happy weekend。
我試著從這些中間悟出些什麼,
但那實在太細微,比水底透徹的流還難以捉模.

真的沒有天份吧,大概。
我想肯定是這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