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December, 2009

抓羊手,升級!

忘記是幾年前了,
曾經在清境農場看了羊咩咩脫衣秀。
記得當時還得要早點去佔位置,
才能坐的前排點看個清楚。

前幾天 Jacqueline 問我們想不想看 sheep shearing,
我們當然說想看啦~
只是預約剪毛的時間很不巧,(沒錯!跟剪頭髮一樣要預約的!)
剛好是我們要走的那天。
其實我們當時想說那就算了,
有看沒看都是命。
沒想到 Jacqueline 非常極力的幫我們向 Keith 爭取提前一天去剪,
Keith 當然是百般不願意,再怎麼樣也已經跟剪羊毛的人約好了啊!
怎麼會為了這種理由就跟人家改時間呢?
但是賈小姐還是不願放棄,
硬是從 Keith 口中問到了剪羊毛高手的電話與名字,
自己打了電話過去。
結果。。。給她改時間成功啦!
所以我們就有近九十隻的羊咩咩脫衣秀可以看啦!
還是最前排不到一公尺的位置呢!

剪羊毛當天,
照例,我們還是要幫忙一些簡單的工作。
一開始只是掃掃地,撿撿羊毛。
結果 Jacqueline 突然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撂倒羊兒?
喔。。這可不是那樣簡單的工作了。

原來要讓那麼大隻的羊倒下,
是要有技巧的喔!
首先,先用一支手抓住羊的整個口鼻,
將牠的頭往後轉,
順勢壓下牠的臀部,
羊咩咩就會重心一倒,側躺下來。
接著把牠的兩隻前腳一抓,
整個拖出去,待命剪毛。



整個過程說的簡單,
做起來卻不是那樣容易啊!
首先,要正確壓到牠的臀部,
正確來說是大腿與腰部連接處,
並不是那樣容易啊!
一開始我總是壓錯地方,
不是太前面就是太後面。
再來,我發現羊咩咩會耍賤招,
牠們會故意躺在我的小腿上,
這樣就不會整個倒在地上。。。
所以剛開始的前幾隻總要花上我好一陣子,
才能在用了很多的蠻力下撂倒一隻。
不過到後來就越來越順手了。

其實我發現有一個重點,
就是要:

秒殺!

沒錯!就是要一瞬間用全力,
把羊咩咩瞬間撂倒。
如果第一時間沒有撂倒的話,
就會變成拉鋸戰,比較麻煩。
所以一定要一開始就用上所有力量,
一瞬間把牠壓倒,
就可以獲勝了!

不過這樣的方法,
對於某一隻特別的羊兒還是沒用的!
就是那唯一的一隻公羊。
當然,這邊指的是唯一沒被閹割的那隻。
可能是因為沒被閹吧,
長得特別的高大,
力量也非常大。
我光是第一步握住他的口鼻就做不到了,
因為我的手不夠大啊!


而牠的力量也是特別的大,
我就算整個身體都壓在他身上也沒辦法把牠壓倒。
後來 Jacqueline 只好過來幫忙,
好不容易把牠壓倒,我卻怎麼也拉不動牠,
到底是多重啊。。。
只好跟賈小姐一人一邊把牠硬給拖出去。


這時才不由得佩服起 Mick,
也就是這位擁有 25 年剪毛資歷的高手,
他到底是都怎麼樣一個人抓跟剪毛的呢!?


在歷經七個多小時後,
總算將近九十隻的羊咩咩給脫衣完成。
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
尤其是 Keith 養的羊都像隻小馬般,
非常的沈重啊!
看著脫掉衣服的羊咩咩,
真的是越看越好笑,
感覺像是小牛似的,
一點也不像一般看到的綿羊了。

我想回台之後我可以去找羊咩咩脫衣秀的打工了。
至少可以幫忙抓羊沒有問題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