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December, 2009

第一天上潛水工

話說我一個禮拜工作五天,
但事實上我是幫兩家公司工作,
星期日一三是幫船公司工作,
主要就是負責帶華人團與翻譯。
星期二四則是幫潛水公司工作,
但還是在同艘船上(應該是潛水公司跟船公司租船)
而今天,就是我幫潛水公司工作的第一天。

一上船看到了六個台灣人,
坐在一起正在互相拍照。
我走了過去,跟他們說"我可以幫你們照相"
他們笑說"聽到中文真開心"
對啊!我也是,尤其是台灣的中文。
之後在船行的時間我都沒事做(今天不用作中文的翻譯)
就一直跟他們聊天。

快到海上平台的時候,
才是要開始忙碌了。
今天體驗潛水的人特別多,
總共有 23 個人,
所以潛水公司派了兩個 instructor 幫忙。
一到海上平台我們得迅速把氣瓶搬下去,
開始組裝備,
整個就是極端忙碌的狀態。
之後的三個小時就是一直是
幫忙組裝備,
幫忙穿上裝備,
幫忙調整裝備,
教導使用裝備,
幫忙脫掉裝備等等。
當 diver 在水下的時候我們還得幫忙確認有沒有任何人有狀況
(有的話教練會讓有狀況的人浮在水面上,我們得立刻去救援)
所以真的是一刻不得閒。

不過好處是,
在大家的團隊合作下,
我們提早了大概二十分鐘結束。
在 Tina (one of the instructors) 的同意下,
我跳下了今天非常清澈的大海,
浮潛了二十分鐘左右。
雖然只有 20 分鐘,
但上岸後彷彿精神都回來了,
在這樣的環境工作,這是最大的好處。

回程通常就是聊天的時間,
今天當然就是跟這群台灣人聊天囉~
裡頭有背包客,有學生,
有快要入學的學生,也有純粹來玩三個月的旅行者。
大家的背景都不一樣,
卻在這很小的地方遇上了,
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這幾天跟我聊過天的大陸人,台灣人,
都會說能在這裡工作真好。
我不停的在思考這件事。
沒錯!我也覺得在這工作很好,
畢竟這是我在這裡的原因。
但是我在想我覺得的好跟他們一樣嗎?
他們覺得好主要的原因是可以在大堡礁工作很酷,
我一開始的確也這樣覺得,
也因此很努力的爭取這份工作。
但經過了這些努力後,
到現在已經上工了一個禮拜,
我還是覺得有太多東西要學,
對我來說,學習的成份比我當初想的多,
(海水也比我想的美)
更重要的是,我好像開始知道為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努力是怎樣的感覺了。

這對我來說肯定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