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December, 2009

finally...i got it!

經過了無數次的找不到人,
就算使出了殺到辦公室,欲縱故擒等招數都無用後,
眼看著我預繳的一個禮拜 backpacker 租金即將到期,
我決定拼了!
如果這個禮拜都拿不到工作的話,
就再待個幾天,花錢去潛個水,
(當然是去別家潛)
然後閃人。

於是今天我打了電話給 Peter,
也就是我一開始聯絡的人,
跟他說我總是聯絡不到 Carolyn 的狀況。
他問我有跟 Carolyn 講到話嗎?
我說,有阿,她說我可以工作阿,只是後來都找不到人而已。。。

於是 Peter 叫我跟另外一個人聯絡,
好吧,要聯絡就聯絡吧,
此時我已經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了,
怎樣都好,無所謂。
聯絡過後雖然也是找不到人,
但是接電話的人傳話說我必須要過去辦公室一趟,
才能決定一些事情。
我想,辦公室我又不是沒去過,
就再去一次吧。
於是我帶著一堆 beach gear,
(準備又被放鳥時就去沙灘曬太陽用)
往辦公室前進。

到了辦公室,
首先又是半小時的等待,
不過這次至少是在辦公室外面等。
感覺自己好像在堵人的樣子,
事實上也是這樣。
半小時過後,
我等待的人出來了,
是個五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子,
把我叫進去後問了些基本的問題,
像是名字阿,電話阿等等。
我心裡想著,這些東西我都已經講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連電話號碼都從一開始的記都記不起來,
到後來可以用英文背的很順暢(用英文背電話號碼比我想像中還要困難)
正當我們講到一半,神奇的人突然出現了。

一個別著 Carolyn 名牌的人突然跑了進來。

原來她算是大老闆,自己有另一間辦公室。
她跑了進來,跟中年男子說要把我交給她處理。
中年男子說 OK,
於是她又跑了出去,看起來正在電話中的樣子。
於是我在中年男子位置旁坐了一小時左右,
聊天大概也只聊了半小時,
後面時間就在發呆。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又叫我出去外面坐著等,
可能他們要開會之類的吧。

我坐在外面,
心裡想,這次應該要成了吧,
我都看到 Carolyn 了耶~
在等待了三四十分鐘後,
Carolyn 從旁邊辦公室探出頭,叫我進去。

當初我打的算盤是,
希望可以工作交換住宿跟潛水機會。
我想做這樣的工作遠勝於果園摘水果。
不過 Carolyn 拿出來的 offer,
居然超出了我的預期!

她說,
我一個禮拜工作五天,
工作內容是幫華人團做中文介紹,
幫船員翻譯,也幫華人團員翻譯。
其他就是幫忙潛水教練,看他們需要我幫忙什麼,
翻譯,裝裝備,搬氣瓶等等。
交換到的東西是,
免費的住宿,一個禮拜 120 澳幣的薪水,以及 Rescue License。(我現在拿的是 OW,再來是 AOW,然後才是 Rescue)

整個比我想的好很多!
超出我的預期了,
因為居然可以有薪水,還可以升級我的潛水執照!
另外如果我想要潛水的話,
可以用自己放假那兩天跟著上船,
有多的氣瓶就可以下水,
喔~只能說~
整個超過我的期望!

當然我是一口答應了!

傍晚騎著腳踏車在回 backpacker 的路上,
感覺今天的夕陽似乎特別的美麗,
不知道是心態的關係嗎?
還是這美麗的夕陽也在替我高興呢?
我不知道。
不過經過這一次,
深深感覺到,機會真的是要靠自己爭取。
如果真心想要的話,一定要用盡所有的方法去爭取,
不爭取,就什麼也沒有。
爭取過,就算失敗也沒什麼好後悔,不是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