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December, 2009

Merry XMAS

現在的澳洲,
只要一打開電視就可以在一分鐘內聽到兩三次的 Merry XMAS。
雖然說 Agnes Water 是個跟蘭嶼有拼的小鎮,
但是在這邊屈指可數的店家門口也都貼上了 "CLOSE on 25/12" 的佈告。
(澳洲這邊日期的寫法是 日/月/年)

而我因為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的關係,
聖誕節應該就是在這邊跟我的室友度過了。

喔~來好好解釋一下現在我的狀況好了。

首先是工作,
我一個禮拜工作五天,
分別為兩家不同的公司工作。


星期日一三,我幫船公司工作,Lady Musgrave Cruises。
工作內容就是整天陪著華人團,
從一上船的 safety brief,
到開船後幫忙大家處理暈船的問題。
到達海上平台後再帶著華人團上 Lady Musgrave Island,
用中文做 40 分鐘的介紹與導覽。





之後回船上後再幫助大家使用浮潛器材。

三點左右船開始回航後我就輕鬆了,
可以吃飯(如果中午沒吃的話),
跟客人聊聊天之類的。

星期二四我是幫一家潛水公司工作,Bundaberg AQUA SCUBA。
這是間跟船公司簽約的潛水公司,
每天都會有 instructor 在船上,
帶想要潛水的人下海潛水。
我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協助體驗潛水的人(也就是沒有潛水過的人)
幫他們把裝備組好,
協助他們穿上裝備,使用裝備。
等他們下海後就是準備下一批的裝備。



雖說幫潛水公司工作聽起來好像比較輕鬆,
但實際上卻是相反。
因為整天都會一直忙著組裝備,卸裝備,檢查裝備。
最後還要幫忙清洗,
等到回港後還要把所有的氣瓶打滿氣,
一支氣瓶大概要六分鐘,
如果 20 支氣瓶的話就是兩小時。
所以回家常常都是七八點之後了。。。

而因為我現在還只是拿 Open Water License 的關係,
能做的事情很有限。
等到之後拿到 Rescue License 後應該就能做更多的事情。

而星期五六船公司是說我可以上船去潛水(如果船上還有空位的話)
不過我還沒有試過,
因為工作五天已經有點累了。。。
之後再找時間跟著去看看。

而我交換到的東西是,
船公司會給我一星期 120 澳幣,另外還會幫我出住宿費。
我是住在潛水公司的房子,據說一星期是 80 澳幣。
而潛水公司則是會幫我上潛水課,讓我拿到 Rescue License。


說到住的房子,
說真的還不差,
最差的就是我的房間了。

其他的廚房,餐廳,衛浴設備是一應俱全。
還有木頭地板。






從陽台可以直接看到海邊,
整個環境很不錯。


固定跟我一起住在這間房子的是一個比利時女孩,
22 歲,已經是潛水 instructor。

(應該看的出哪個是女的吧)
賺的錢跟我是完全不同等級,
她一星期工作四天,賺個六七百澳幣以上是很正常。
果然是 instructor 就是不一樣。
而她也有自己的房間。
我的房間平常是我一個人住,
但如果潛水公司派人過來這邊幫忙的時候,
被派來的人就會跟我一起住,(一星期大概有四五天都會有人被派過來)
所以我的房間就像是 backpacker 一樣,
常常都有不同的室友。
由於之前已經住過 backpacker,
所以也就習慣了。
誰來對我來說都一樣。

而這邊的船員人都很好,
幾乎都是澳洲人,
對我這個台灣來的小夥子很友善。
說到這裡,我在這裡的名字叫做 Kai。
因為我一開始就說 my name is Chia-Kai,但我發現光是教會一個人發出 Chia 的音就要好一陣子了,
有那麼多船員要教到何時?
因此後來我都跟大家自我介紹說 Hi, I'm Chia-Kai, you can call me Kai. easier!
於是我就變成了來自臺灣的 Kai。


目前情況大概就是這樣了,
預計會在這裡待到二月初。

Merry Christmas to my all my frien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