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ember, 2009

The Last day of 2009

本來還沒有發現的,
不過今天回程的時候,
有的船員在跟乘客宣布事情的時候,
開玩笑說"This is the last time we did this in this year~"

才發現原來今天竟然是年底了!

先說說今天好了,
今天我是 dive crew,
Tine 說我今天可以下水,
因為我是 work for dive,但是她能給我的總是只有工作,
她覺得很不好,
所以今天無論如何也要讓我下水。

說起來這個比利時女孩雖然有時候很OX,
但是做起事情很公平,
該做的,該給的,絕不馬虎。
這一點很是值得學習。(但生活中也這樣有時候讓人覺得很死板也很討厭)

所以囉,今天我終於在澳洲增加了兩隻氣瓶。
第一支在 reef,
由於面鏡起霧的關係,加上水裡有流又緊張,
覺得沒看到什麼,
就是跟著一直踢蛙鞋而已。
第二支在 lagoon,
就好很多了,
而且又是平靜水域,
看到很多珊瑚跟魚群。
不過感覺並不覺得比綠島好,
可能還沒看到好的點吧。。。

下船後在好不容易把所有氣瓶打完氣,
正要回家時,
那台爛車居然不能發動了!
正所謂屋漏篇逢連夜雨,
正當我們要開始推車子發動時,
下起了大雨,
於是我們三個需要這台車子的苦主,
比利時潛水教練 Tine,德國 Dive Master trainee Barbara,還有我,
只好冒著大雨開始在雨中推車。
車內由好心的澳洲員工 Sunny 幫忙我們試著發動。
推了十分鐘左右吧,還是一直發不起來,
這時 Sunny 開始講起了電話,
聽起來是他的女性朋友。
這一講,就是半小時,
我們幾個只好坐進車裡,
邊聽他講電話,邊看著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

從來也不知道今年的最後一天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度過,
跟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起遇到這樣的鳥事,
也算是難忘的經驗。

好不容易等 Sunny 講完了電話,
這時他靈機一動,改成用倒車擋發動看看。
於是我們從車頭往後推,
這猛力一推,居然就發動了!
好吧!剛剛那半個小時挺有代價的。
於是我們終於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回家後想看看 Sydney 的煙火,
卻發現這邊僅有的四五台電視台都是電影台及廣告台,
我想,應該是不會有煙火轉播的。
今天的室友 Tine 跟 Barbara 好像要等看看的樣子,
我是不抱希望,也不會很想跟她們一起等,
還是早點睡覺比較實在點。
(隔天早上我問了,她們的確沒有看到電視轉播 Sydney 煙火,不過在跨年那一刻有鄰居放了 20 秒的煙火。。。還好我沒等)

當初來澳洲之前的計畫,
是要在 Sydney 看煙火的。
怎麼來了之後跟計畫差這麼多,
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而且,跨年這種事,
如果沒有重要的人一起度過的話,
有跟沒有一樣。

No comments: